【公钟】不好意思我看上你监护人④

20出头大学生达达利亚X35岁隔壁大学的老师钟离

私设魈是钟离养子

一个钟离给魈找朋友结果自己搭进去的故事



宿舍的门开了,空抬头看了一眼。


“哟,鬼混回来了?”


达达利亚并不急着回答他,搬来一张椅子表情严肃地坐在旁边。


“你说,要是你宿醉醒来,看到个美人和你都衣衫不整并且美人还你怀里睡着,你会怎么想?”


“你把钟离睡了?”空直接戳穿。


“不知道啊!”达达利亚破罐子破摔,“我昨晚喝的烂醉,完全不记得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且钟离跟我说不用我负责。”


“不用负责?那就是没睡咯。”


“可是他说我弄得他腰疼。”


“那就是睡了。”


“可他说不用负责!”


“那就是看你是个学生,不想耽误你。”空理所当然,“而且你拿负责什么啊,没有工作也没有稳定的收入,你的车还是你爸庆祝你考上大学送你的。”


达达利亚不服:“我哪有这么一无是处啊!好歹还是个帅哥,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今天早上钟离一直盯着我的腹肌,眼睛都不眨一下。”


“话说回来,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你觉得你喝的烂醉喝到断片还能把人办了,如果你真的喝醉了,不是连站都站不起来吗。”空一语中的。


“你这么一说,唔……今天早上钟离难道是在耍我啊。”达达利亚有点恍然大悟。


空觉得有必要好好开导一下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搞定了他的作业,就没有这么频繁地去钟离的办公室了,这让钟离觉得有点无聊了,虽然有时候微信也会聊两句,但毕竟平时总归有个人在身边可以聊很多东西,恢复平静的办公室只剩下一堆文件和书本陪着钟离。时不时有个办公室学生助理来值班,但他们也不会听钟离的长篇大论也不会和他一起探讨专业知识,更别说闲聊了。


“哟,钟离老师,今天那个达达利亚也没来吗?”今天是胡桃值班,胡桃是难得会跟钟离聊几句的学生,不过胡桃古灵精怪的,钟离有时候都琢磨不透她到底想干什么。


“他忙完了他的作业自然不会天天来。”


“诶,难得有人愿意听你把你感兴趣的东西从头讲到尾,这两天你就不想念这个听众吗?”


“微信偶尔也有聊的,想念还不至于吧。”


“得了吧,你明明就很希望他来找你,你以前哪会提早来办公室的。”


胡桃这话说得有点没大没小,不过钟离也不在意她这样。只不过还真被她说中了,他确实很希望达达利亚能来找他,可能真的是缺了个听众?


见钟离好像陷入了思索,胡桃干脆直说了:“你其实挺喜欢他的吧。”


喜欢?钟离确实挺喜欢达达利亚的,毕竟生的不错又热情,也很会找话题,当初他就是看中这一点才决定让魈也跟达达利亚认识一下。


不过胡桃也料到钟离没往那方面想,又补充道:“我说的喜欢不是一般的喜欢哦,是那种想要谈恋爱的喜欢哦,你没看出来吗?那个达达利亚其实在暗戳戳追你啊。”


“追我?”


这倒是触及了钟离的知识盲区,在他看来达达利亚只是为人热情好客懂礼貌,很考虑别人的感受,也很乐于尝试,每次他推荐什么达达利亚都会去试试。而且很会打扮,穿的很时尚同时把自己的身材优势展现出来。而且前几天看到布料下的身材确实很棒,那时候达达利亚红着脸说要负责的时候表情又很严肃认真,一想到那张可爱的脸说着那么严肃的话,钟离忍不住笑了一声。


胡桃挑眉:“钟离老师,你刚刚一直在想他吧,你们还真是两情相悦。你信我!他真的在追你,不会有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天天特地开车请吃饭的,也不会有学生天天这么精心打扮主动找老师学习的,更不会有人一天到晚都对着另一个人这么有耐心的,更何况那个人整整一周都这样。”


钟离收起笑容,想反驳一下,胡桃不给丝毫机会。


“而且魈跟我说了,他第一眼就觉得达达利亚没给他什么好印象,而且魈第一次见达达利亚就察觉到他是奔着追你的目的跟你相处的。本来我也不信的,但是之前的种种行为都表明他就是在追你啊!你清醒一点!”


“可……”


“哎哟!你就别可是了,你要是还怀疑我说的,你直接诱惑他,看他有没有反应。”胡桃急了。


钟离不理解,胡桃这一个小姑娘是怎么说出这种话的。不过他喜欢达达利亚吗?如果按照胡桃的说法那应该是喜欢的吧……每每看到对方那张元气的笑脸,他也会不自觉跟着一起开心,对方着急时皱起的眉头,也很可爱。明明是一米八的高个子,缺将帅气和可爱完美融合,也很讨他喜欢。一直说是为了魈才这么频繁地和达达利亚来往,但他也看的出来魈是真的不喜欢达达利亚,自己还一直让他们两个来往,说到底是他很喜欢和达达利亚相处,不想达达利亚与他没有交集而已。


“胡桃,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钟离又想起达达利亚前几天说什么也要负责的模样,现在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小子可能真有这样的想法,对方当时可一点都没有怀疑他说的话的真实性啊,而且,对方在他拉开衣服时虽然捂着脸,但是眼睛透过指尖缝看的都不带眨一下的。他当时怎么就没有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呢。


“啊?哪个道理?你喜欢他还是他在追你?”胡桃看着顿悟的钟离,有种不好预感,“你总不可能觉得那个直接诱惑他有道理吧。”


“就是这个。”钟离起身大步离开办公室。


胡桃觉得完蛋了,她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没想到当事人行动力这么强,魈要是知道了,会把她骂的狗血淋头的!


她赶紧跟出去把钟离劝回来;“老师,你冷静!你要怎么做?”


“今晚去酒吧找找他?”


“你怎么知道一定能在酒吧找到他?”


“他说最近愚人众都有聚会,他们聚会基本都在至冬大学外的酒吧。”


“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啊。”这理所当然的语气,胡桃都不知道从何吐槽,不过当务之急是把人劝回正道:“老师,酒吧不适合你。你要不上网查查那种约会攻略?说不定这个你更容易学习实践?”


钟离觉得胡桃是不是有点太过紧张了,他自然知道分寸。况且约会攻略这种东西,十有八九不管用,还不如自己计划一下。他让胡桃放心,保证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后扬长而去。


胡桃能不知道钟离的分寸吗,重点是达达利亚知不知道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啊!?这次她可能真的完蛋了,掏出手机就给魈疯狂发消息,希望能在出事前能搬到救兵。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65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去冰少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