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钟】不好意思我看上你监护人了①

  现代pa

大学生公子X老师钟离

魈私设钟离养子



“什么?!你让我明天下午去相亲?你自己去的相亲角找课题作业素材为什么要我去给你收拾烂摊子!”


达达利亚得知自己被博士“安排”了一场相亲后就在愚人众的学生活动室吵起来,“而且对方还是男的!你会给自己找个男人相亲?!”。


愚人众社团的博士也知道公子达达利亚听到这个消息会骂骂咧咧的,但没关系,他有办法让达达利亚答应他。


他按住达达利亚想要掀桌子的胳膊,说:“先别急着砸课室,我跟人家说是你去相亲而不是我,况且上次你跟散兵不是打赌谁输了就配合我做课题吗?”


达达利亚听到这句话突然不想掀桌子了,只想去削了散兵的腿。叹了一口气,放开桌子妥协道:“好吧,不就是明天去相个亲吗。”


“我什么时候说明天就是相亲了?”


“哈?”达达利亚懵了,“你不是说明天去咖啡店见个人然后准备相亲吗?”


博士嘿嘿一笑:“明天那个只是你相亲对象的监护人,人家比较谨慎,想先确认一下你是什么样的人再决定你能不能跟人家儿子相亲。要是可以就安排后天下午相亲,你可得表现好一点,要是你让我的作业半途而废……”


“知道了。”


“对了,明天去到那个咖啡店跟服务员报钟离这个名字就行。”博士补充道。


达达利亚觉得真是事多,给自己儿子安排找的相亲还要亲自看过了才同意能不能相亲,这是有多宝贝他儿子啊,好烦啊!果然下次见到散兵还是先打他一顿比较好。



第二天下午,达达利亚准时出现在咖啡店里,这家咖啡店坐落在提瓦特大学城的边缘,并不起眼,店面不大,人也不算多,看着咖啡店的装潢还挺温馨的,暖黄色的灯光不会亮的晃眼睛,还有舒缓的音乐环绕在店内,其中一个店员在慢条斯理地磨着咖啡豆,不急不躁。这家店完全跟周边热闹的喧嚣完全不一样,见面地点就选在这样一个优雅的地方。


达达利亚在大学城生活两年了,根本不知道大学城周围有这样一家咖啡店,突然有点好奇这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跟店员报了钟离的名字,店员将达达利亚带到了二楼的一个被镂空雕花的屏风挡住的角落位置,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屏风后那人的端庄的坐姿。


“先生,从屏风这边进去那桌就是了,请。”


达达利亚顺着店员的指示走进屏风后面,座位上的人也刚好转头看向他。


作为一名文学水平一般的学生,达达利亚看到眼前人的脸后,脑子里只有大写加粗的两个字——好看。鎏金色的眼睛好看,眼角的一抹红好看,白皙修长的手指也好看,反正就是很好看!好看到想成为他的相亲对象,想成为他的男朋友,想成为他以后的伴侣!但是这位叫钟离的漂亮男人是在跟他的儿子找对象,那想必是已婚男人了,想到这一点的达达利亚有点失落。


“达达利亚先生?先坐下来我们再聊聊?”钟离率先出声,把达达利亚从内心世界拉回来。


“啊!对!我是达达利亚,你就是钟离先生吗?”达达利亚乖巧坐下。


“嗯,你不必紧张,我特地在相亲前一天找你主要还是因为我的养子比较独立,我想提前跟你说明一下情况。我家孩子叫做魈,是提瓦特大学城璃月大学的学生,也是很帅气也很和善的一个孩子,成绩也很优秀。就是平时独来独往,也不主动跟别人聊聊天交交朋友,也没有参加过一次社交活动,我觉得人际关系再这样下去对他可能不是那么好,就想着就给他安排一次相亲看看,就算不深入发展单纯交个朋友也好。虽然说是相亲但你觉得你可以接受不能发展成情侣关系吗?”


养子?这是不是说明钟离先生可能并没有结婚!达达利亚一听到这个词就觉得自己又行了,可能有机会了,不发展成情侣那就最好了。如果只是为了解决社交问题,帮个忙让他儿子变得开朗一点,多一个朋友也不是不行。


更何况人家也没有要求非要跟魈发展成情侣那么监护人本人也是可以追求的吧,这样明天还能顺便借这个相亲的机会向魈打听打听钟离先生的情况,妙啊!明天是个绝妙的机会啊!得先想办法跟钟离先生要个微信,达达利亚如是想到。


达达利亚点了点头:“如果只是交个朋友也不是不行,而且巧的是我也是提瓦特大学城的学生,不过是至冬大学。”


“那还真是挺巧的,其实我也是璃月大学的老师,有时候也会去至冬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言归正传既然你觉得相亲没问题的话明天也是这个时间段和这个位置你们两个年轻人单独见面聊一聊可以吗?”


“好啊!那为了方便联系要不我先加一下先生的微信可以吗?”达达利亚迅速打开手机微信的扫一扫就等着钟离把二维码亮出来了,内心窃喜,嘿嘿!钟离先生的微信马上就能要到了!璃月大学的老师吗,以后约钟离先生应该不难吧。博士难得做了件好事啊,去的哪里的相亲角啊,居然能找到钟离这样标志的人。


钟离倒是也没想过要加达达利亚的微信,不过转念一想,万一明天达达利亚突然遇到什么关于和魈有关的问题,那现在加了自己的微信也能第一时间来问自己也不是没可能的事情,然后不太熟练的打开微信二维码。


同意好友后达达利亚才留意到钟离用的头像是一朵霓裳花的特写,怎么说呢,这突如其来中老年人画风?这头像实在是不能跟钟离先生的样子联想到一起去,不过没关系,等什么时候可以跟钟离先生深入发展一下,说不定可以给先生换个画风呢,最好是个情侣头像,想想就觉得美滋滋。



钟离先生下午还有事并没有聊很久,达达利亚告别了钟离先生,回到愚人众活动室,笑意盈盈地握住博士的手连声道谢,这谢谢说的还很真诚。


博士看着他这个奇奇怪怪的样子都怀疑他是不是去了一趟咖啡馆把脑子泡咖啡里泡傻了,“这是脑子丢了?”


“实不相瞒,我看上钟离先生了。”


博士以及在座的其他愚人众成员表示看不懂,但大受震撼。不是要跟他儿子相亲吗,你怎么就看上监护人了?


“可是你明天相亲是跟他儿子相亲啊,你这是一边表面上跟这个人相亲,一边心里却惦记着别人的监护人,这算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博士忍不住吐槽。


“啧啧啧,想不到你是这样的渣男。”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达达利亚才不管这些人怎么说,反正他就是喜欢钟离先生,明天就去问清楚他们家的情况,如果有机会,说什么也想把钟离追到手。


评论 ( 13 )
热度 ( 869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去冰少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