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钟】不好意思我看上你监护人了②

现代pa

茶味?大学生达达利亚X老师钟离


钟离看着昨晚达达利亚最后给他发的小狐狸表情包,打心里感叹:这才是年轻人啊,充满活力,青春活泼。


从昨天见到达达利亚开始,就觉得这个小年轻挺不错的,本来以为借着相亲的名义去给魈找个普通朋友对方会因为自己被骗了相亲而生气,不过他居然不介意,而且人也很健谈长得阳光帅气,说不定能和魈交个朋友,改善一下魈的交友状况,别总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


看了看时间,现在魈和达达利亚的“相亲”也进行的有一段时间了,两个同在提瓦特大学城上学的人应该也能有点共同话题吧。


钟离正这么想着的时候,魈就开门回来了。


这么早回来倒有点出乎钟离的意料,毕竟他认为达达利亚健谈但又能让人相处的舒服,怎么也能聊一个下午。


钟离走到玄关想问问魈下午玩得怎么样,问题还没问出口,就被魈右眼的淤青就吓了一跳。


“魈,你的眼睛怎么了?这是发生什么了?”钟离一边问着一边拉着魈去沙发坐着查看眼睛的情况,接了盆热水帮魈敷眼睛。


“被那个达达利亚打的。”


达达利亚打的?钟离不明白,昨天不是还挺和善的吗,今天还能性情大变变得好战起来?


“你们下午都说了些什么?你们这是直接在咖啡店打起来了吗?”这可打的不轻啊,肯定是聊着聊着发生了冲突,年轻人性子急,难免一时冲动动手,不过魈从回来就不说话倒是有点反常,钟离试探性问了一句:“你也给他眼睛来了一拳?”


见魈欲言又止但还是不说话,钟离又补充了一句:“你先动的手吗?”


“是他先对您不敬!嘶——”


魈一激动右眼也跟着磕到了给他敷眼睛的手。


“冷静一点,他怎么对我不敬了呢,昨天我跟他聊了的时候他很有礼貌啊。”


“他一直打听您的私人问题!”


“哦?”


“比如您的爱好,喜欢的食物,喜欢去哪里这些问题!”


“说不定只是一时找不到话题所以就聊一聊我,趁机找找话题。”钟离这话也就说来平静一下魈的情绪而已,跟第一次见面的人聊另一个不在场的人的喜好确实有点奇怪。不过也不排除魈是不是过于敏感了,毕竟钟离有时候也觉得魈有时候过分尊敬自己,甚至从不质疑自己的决定,言听计从的。


等魈的眼睛处理的差不多了,钟离也只能知道魈和达达利亚在咖啡店里相互打了对方几下,不过从魈的反应来看应该没有闹到严重得影响到店家,不过更具体的情况也问不出来了。


钟离拿起手机想问问达达利亚今天下午怎么了,看看这件事从另一个当事人的角度又是怎么样的。


刚刚一直没空看手机,现在才看到达达利亚在魈回来没多久就给自己发了消息。


一点开就是小狐狸委屈哭哭的可爱表情,紧接着就表示今天下午聊崩了,各种对不起。这些句子读着感觉要多内疚有多内疚,还表示都是自己单方面的问题,跟魈没有任何关系。


怎么说呢,被他这些消息弄的钟离都一时不知道应该这么回复比较好了。


这情况有点头疼啊……


最后钟离还是决定先安慰一下屏幕那边的年轻人。




此时至冬大学某个宿舍内。


“嘿嘿!钟离先生说明天下午约我见面。”达达利亚左眼顶着个黑眼圈,嘴角挂着彩还一脸笑意地跟空炫耀着说:“看吧,钟离先生没有骂我也没有拉黑我,我都说了钟离先生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骂人的人。”


空白了他一眼:“跟你住了两年我都不知道你还有两幅面孔,脸上笑得那么得意,发出去的消息字里行间却写满了愧疚。”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钟离先生不但明天约我见面还贴心安慰我,哈哈哈哎哟!”


“还笑,这下扯到嘴角的伤口了吧,活该!”


“没事,明天顶着这张脸显得我更可怜,还可以借此机会让钟离先生关心一下我。”


“懒得理你!”空爬回自己的被窝,不再理这个脸上挂彩还笑得这么开心的室友。 




还是这家咖啡店,钟离和达达利亚还是坐在那个位置,只是达达利亚明显更严重的淤青和嘴角的创可贴让钟离有些惊讶。


钟离感到有些歉意:“对不起,魈下手有些不知轻重,你脸上的伤还疼吗?”


达达利亚摆了摆手,“现在不疼了。”


看达达利亚脸上的伤确实没什么事了,钟离回到正题:“我听魈说你们昨天有点不愉快,请问具体聊了什么才发生了这样的冲突呢?”


“都是我的错!是我冒犯了您,魈才生气的!对不起!”


面对双手合十,十分诚恳地道歉的达达利亚,钟离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聊天过程中魈误解了达达利亚的话了,不过他都用到冒犯这个词了,“你说冒犯?”


“其实昨天我不知道跟魈说什么,毕竟我们性格差的太远了,连共同的爱好都没有,我说的东西魈不了解,魈也不怎么主动挑起话题,很难聊下去。然后我就想到了我们唯一共同认识的人是您,就聊了一下您,真的对不起!”


看达达利亚这个真挚的样子,而且达达利亚说的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钟离觉得可能真的是魈想太多了吧,毕竟关于自己的事情魈比本人还在意。之前就说过不要老是这样,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小孩什么建议都愿意听,就这个说了这么多次还是没有改呢。


想到这里钟离忍不住轻轻叹气。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声叹气刺激到了达达利亚,钟离马上听到对面的达达利亚更加内疚的道歉。


“真的真的对不起!让钟离先生和魈都生气了!钟离先生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达达利亚一直在低头道歉,泪珠子都在眼眶里打转了,一副又愧疚又委屈的样子。


这架势,搞的钟离都有点慌了:“我没有怪你,你没做错什么,不用一直道歉,也不用这么难过。”


“真的吗?”


“真的。”


“可是昨天魈明明说我很让人讨厌。”达达利亚抬起头,泪花一闪一闪的。


钟离突然觉得对方这个样子还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怎么会?你很开朗又很帅气,跟你聊天也令人觉得很舒服的,只是魈的情况有点特殊,他本来就不喜欢跟其他人相处。要说对不起也应该是我说才对,非要让你们认识。”


“那……钟离先生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说不定我跟你成为朋友以后,魈也愿意跟我玩了呢?这样钟离先生也能像一开始的初衷那样改善一下魈的交友情况了。”


钟离犹豫了一下,不过不是因为这个提议犹豫的,而是因为达达利亚刚刚还泪眼婆娑的,这么快就把眼泪擦干,眼里甚至带了些许笑意。这情绪是不是有点变得太快了?不管怎么说,这个提议也不是不可行,最后还是答应了这个提议,毕竟感觉他也不是个坏孩子,既然是朋友,那要先了解一下对方吧。


“那达达利亚下周末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博物馆?”


“博物馆吗?可以哦,如果我能在下周末把剩下的小组作业做完的话。”


“小组作业?”


“嗯,是关于金融的。”


“那你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我是璃月大学的教金融的老师。”


“好啊,嘿嘿!”


是错觉吗?钟离刚刚好像看到达达利亚听到能随时找他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



钟离老师这周经常呆在办公室,以往可不是这样的。平时钟离也就上午没课的时候会呆在办公室,其他时间要么去大学城内咖啡店或者图书馆坐着看看书,要么去周围的公园逛一逛。但这周居然没事就呆在办公室,而且从周一到今天已经第五天了,一呆就从早上八点呆到傍晚六点。


最重要的是钟离老师平时是很少看手机的,只有微信有人找他了才会看手机,但这周每天晚上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手机几乎不离手,还时不时按键盘,一直在回复消息的样子。


而且钟离老师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工作用的笔记本从不带回家,这周晚上回家都会拿着一本跟老师平时风格不一样的笔记本,而且每天晚上打开笔记本的页数都不一样,有时翻一翻前面有时候翻一翻后面,期间还用铅笔圈圈写写。


魈觉得这不对劲,这很不对劲!


“你跟钟离老师住在一起居然不知道吗?这周有一个隔壁至冬大学的学生每天都拿着一大堆金融学习的资料和他的作业来找他啊,你今天特地叫我跑来你这边的饭堂一起吃饭就为了问这个?”


胡桃下课半路被魈一个紧急电话叫了过去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害的她去不成香菱家的饭馆去试新菜莫名有点不爽,决定还是捉弄一下魈才能解解恨。


“你不知道啊,那个至冬大学的小帅哥长得可好看了,还很会说话,哄得钟离老师可开心了。还天天早上帮钟离老师带早餐还请人家吃午饭,说不定过一阵子,你名义上的监护人就成了别人的正牌男朋友了。要是真的到了那一天,记得请我吃饭啊。哎!”


魈听到胡桃这番话起身就想往钟离办公室冲。


胡桃赶紧拉住他,“先回来,午饭时间你在学校这边找不到钟离老师的,他们早就开车去大学城以外的地方吃饭了。”


魈很生气,气着气着他想起来了,那天那个不知死活的橘毛小子好像说过他是学金融学的,好像第二天又约了钟离老师出去了,然后钟离老师回来又说了人际交往的问题,所以那天橘毛小子又跟钟离老师说了什么!


胡桃看着魈把盘子里的肉叉的稀碎就知道到时候又有好戏可以看了。


评论 ( 22 )
热度 ( 77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去冰少糖 | Powered by LOFTER